桀骜GILDA

I live a life unpredictable

堕落?( 中 )



刚刚魏无羡在打开门门叫了蓝曦臣一声之后 ,屋内的两人皆是一惊,蓝忘机吓得整个人都怔住了,虽说蓝曦臣还是很“雅正”的只是把他揪了出来带回家,可是刚刚他的那个冷若冰霜的表情蓝忘机一辈子也忘不了……



别说他,连魏无羡和江澄都怕了,直到蓝曦臣把蓝忘机拎走了,还站在门口的魏无羡才反应过来,看着那两人远去的背影,才默默关上了门,但吃惊的神色并未消去



一路无话……若说蓝忘机是三米以内冻死人的话,那么现在的蓝曦臣可谓是十米以内冻死人,蓝忘机默默跟在他身后,好几次想开口都没敢说,他也不是什么多言的人,但现在他心里还是很没底的


挨打肯定是免不了的了,一般来说蓝曦臣下手都不会太重,可是这次貌似还真说不准……


随后,蓝启仁那严肃刻板的脸在他脑海中浮现出来,惹得他一阵哆嗦


蓝家



此时一片寂静,两人都就这样各自沉默着,此时这偌大的客厅只有他们两人,一人坐着,一人站着……



蓝忘机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,看了一眼四周,终究还是小心翼翼地开口试探道



“ 哥?”


“嗯?”


蓝忘机心想 : 你把我捉回来的又不说话,还问我???等等,你是怎么知道我在哪里的??他越想越懵



蓝曦臣那神奇的读弟功能又作用了起来



“你是不是想问我怎么知道你在哪里的??还有为什么捉你回来??嗯??”



他眼神飘忽不定了好一会才回道


“ 嗯 ”


“你忘了你手上的电子表了么?”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显然有些笑意,但神情依旧严肃着



一语惊醒梦中人,蓝忘机才想起来,蓝曦臣跟他那同款的电子表有他的定位以及各种状况,比如体温、心率、睡眠时长等等……



“叔父今天发消息给我了,你们班主任说你最近好像都不在状态啊?”他若无其事地说道



“ 嗯 ”说完他抿紧了嘴唇



蓝曦臣依旧冷肃地坐着,对于成绩的事,他只字不提,不知是故意不说还是压根儿就不知道



“告诉我为什么?”他沉声道


沉迷于破案??还是因为他对自己的态度??这些都是自己说不出口的……



“课太枯燥乏味了”许久,他才憋出这一句话



“那好,我再问你,为什么总是熬夜?”蓝曦臣也没有拆穿他


“没……”


“没有?昨天那么晚睡?嗯?”



“兄长你不也……”



“ 我那是时差没调整过来! ”蓝曦臣现在是好气又好笑“好了,该你说说为什么总熬夜了”


“ …… ”


“你想问我怎么知道的?好说,为了防止我知道,你早早地就把手表脱下了,没戴着睡觉,以为这样就能瞒天过海?嗯?”



蓝忘机又抿了抿嘴唇,依旧不语



“我猜你可能是要接收什么信息,手机什么的都被叔父没收了,所以出门不得不戴着它,好几次上课睡觉没记得脱下,记录全都反映到我这了,有何异议?”


好一会儿,蓝忘机才小声说了句


“你这算是监视我”不满之情已溢于言表了


蓝曦臣那冷肃的神情温和下来,道


“我不监视着你,谁知道你又会闹出什么事情来给自己找不痛快,真是欠揍!”话语中明显透露着一股笑意,最后两字还咬重了些


“我知错了……”


“ 嗯 ,那把戒尺拿出来吧”他依旧淡淡地道


蓝忘机神色微不可察的有些动摇,随后转身走进了书房拿戒尺,蓝曦臣也跟着走了进去


“  就在这吧,你还想在外面罚? ”


“不想”


说着,蓝曦臣走过把窗帘拉上,门也关上,蓝忘机顿时有股不好的预感……


“责……”未等蓝曦臣说完,蓝忘机抢先道


“责背!”说完就乖乖跪下了


蓝曦臣看着他这个样子,也不为难他


当第一下打下时,蓝忘机已准备好,抿紧了嘴唇紧闭上了眼,第一下向来都是最狠的


结果蓝曦臣儿戏一般不轻不重地在他背上落了一尺


接连好几尺都是这样……


“兄长,不可……”未等他说完,狠狠一尺落在身后,这次不是落在背上,而是落在臀部,蓝忘机吓得一个激灵,转过头看向蓝曦臣,眼神里似乎带着一些羞怒和惊讶


蓝曦臣笑着道“这样?”


无奈道“责背”


熬了二十下左右,蓝曦臣就收手了,背后只是微微发疼,平常的戒尺打下去几下就够呛的了,若出自蓝启仁之手定会更严重,这次那么多下却还是安然无恙,可想而知,蓝曦臣是放了水的


蓝曦臣把戒尺放回,蓝忘机起了身问道


“兄长?”


“叫我什么?”


“哥?”


“嗯?”


“为何……”


“为何没有重罚而儿戏对待?”


“ 嗯 ”


蓝曦臣走到他身边,轻轻地推了推他的头,笑道


“你傻不傻啊?叔父过几天才回来,我现在罚了到时不就要活受罪?怎么都是罚,倒不如待叔父回来的前一天再罚,这样就少遭了一份罪,叔父的手劲你又不是不知,罚下来肯定轻不了,能避则避,懂么?”


“嗯,多谢兄长”


“叫我什么?”


“ 哥 ”


“ 嗯,现在可以告诉我为什么熬夜了吧? ”


“ …… ”


“不管你出于什么,以后都不许再这样了,对身体不好,再被叔父发现,我可救不了你多少回!”


说着,把从国外带回来的一个装满吃的盒子放到蓝忘机面前


“呐,这些给你的”


打开一看,全是自己喜欢的——抹茶布丁以及马卡龙


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有什么,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,刚刚那股恐惧感一下子全消散了——犯了错兄长包庇他,不用挨罚甚至还有礼物,甚至还帮着自己躲罚,心里暗爽了一下,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总是期盼蓝曦臣可以回来的原因了吧?


沉默了好一会……


“兄长……哥!”接着试探性地问道“你在国外谈恋爱了?”


听到这个,蓝曦臣差点笑出声来,转过身捧着他的头狠狠地摇了几下


“想什么呢?想想都知道不可能,怎么突然那么问?嗯?”


“没什么,随便问问”


“我也没有想过要那么早谈”他淡淡地说道,神情变得温和了些


“为什么?” 蓝忘机看向他,问道


“你猜啊?”蓝曦臣只是笑笑


“不猜”


“以后你会知道的”


蓝忘机突然想起了什么


“哥你知道一款软件吗?”


“嗯?”


“ Crimaster ”


“嗯,听说个,你问这个干什么?不会就为这个熬夜上课睡觉吧?”


“ 嗯 ”说完默默地低下了头,蓝曦臣抬手揉了一把他乌黑柔顺的头发,笑道


“你还担心我会怪你啊?以后注意点就是了,至少不要被叔父发现,懂么?我也不会告诉叔父,你这边也别给我出什么问题,不然我也救不了你,知道么?嗯?”


“嗯,知道了”


又沉默了好一会


“阿湛,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喜欢玩破案这些呢?掩饰的不错啊!”语气里透露着一股笑意


“ 嗯 ”


“以后你我之间大可不必那么拘束,你可以告诉我,况且,我还可以帮你搞定叔父,何乐而不为呢?”



“多谢兄长,哥你真好!”说着讨好似的把一块小点心塞进蓝曦臣嘴里就溜走了




评论(17)

热度(1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